乏味

上升的星星

<男朋友与他的情人们>


      A的男朋友B爱上了「独角兽」,这种只在幻想故事中出现的神秘生物。在买了堆满一整个床的玩偶后,发现只是收集玩偶并不能满足自己,于是他开始在现实中寻找它们的踪迹。有一天A在留有昨晚温存的床上醒来,B就像夜晚的情欲一样随着黎明的到来消逝了,他怎样都找不到B,无论是手机还是sns,都联系不上,就连给警局上报的失踪人口讯息也音讯了无。
      B失踪满一年零二十三天的时候,他终于接受了现实,心想B大概是踏上了寻找独角兽的征途了,于是没再进行无意义的搜寻工作了。之后一直按部就班地工作,吃饭,睡觉,独自迎来每一个黎明。也没有另寻恋人,因为没有那个需要,这一年多以来他全身心扑在寻找B这件事上,兴趣爱好和社交全部被搁置,就连性欲都减少了很多。
     在一个清闲的周日,他把B留下的独角兽玩偶都搬到床上,认认真真地依次打量,即使与它们圆溜溜的大眼睛对视十分钟之久,他也无法理解其魅力,转身去做大扫除了。结束后他累得忘了这些玩偶,闭眼倒在床上,接触到出乎预料的触感时他突然泪水盈眶,干脆就在独角兽的簇拥下睡着了。此后他每日都与这些玩偶同睡,冬天甚至不需要暖宝宝。 
  在一个睡意朦胧的清晨,A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,随之冰冷的空气入侵了房间,一个风尘仆仆的人钻进了他与独角兽之间的空隙。

评论(3)